【台北】國光 1819 客運入台北

㩒完台幣又有 prepaid sim,就出發去台北車站了。經過右邊一條可供行李車使用的長電梯,落到地下,有不同客運公司的新櫃位。買了一張國光客運 1819 路的車票,把根據售票員的指示,出門外的站等車了。

再次選擇 1819 到台北車站的原因,是因為1819 的班次很密,有如香港的巴士班次一樣。雖然這次 45 分鐘便到台北車站,可是 1819 的車比較舊和一點焗。

在高速公路走了大約30-40分鐘,便會轉右離開高速入台北市內,一路開到台北車站。

在台北車站下車後,想不到到台北市第一句會是英文。因為在我從客運行李間取回行李箱後,有兩位年輕人用英文問路,看了其中一位手上拿著韓文的旅遊書。我說明捷運的方向後,也隨便主動帶了他們走。一路跟他們談了幾句,他們是第一次來台灣。

經過去年第一次來台北後回想過,今次一定在捷運站先買了一張悠遊卡,才乘坐捷運。一來拿著悠遊卡會方便每天在台北的四處走動,一 do 即過,不用慢慢買單程票,便利店也是 (雖然我仍是用台幣現金付錢多)。二來悠遊卡乘坐捷運是八折的,這是重點!所以去年笨了。

最方便購買悠遊卡的地方是捷運站,因為每個捷運站也設有專賣悠遊卡的售卡機,比購買香港八達通更方便,每張只需 NT$500。

買了悠遊卡後,就乘捷運到西門町的飯店取房間存放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