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機場到著 (2012)

飛機在桃園機場到著時,因為去年購買的大哥大手機預付卡仍有效,在等待下機時,已經可以上網 check-in 跟台灣朋友報到了。

桃園機場入境大堂去年還在裝修中,今次來到已經看見裝修完成了。在排隊等入境時,看見幾個櫃位不論老幼男女的移民署職員,面上都是很自然的笑容,給我的感覺十分友善。 (還是香港人很少有這種笑容?!)

完成所有入境手續後,接機大堂裝修也是跟去年的記憶完全不同,ATM櫃員機和大哥大等也搬到新櫃位內。

看見ATM櫃員機已排著 3-5 位中外旅客,桃園機場的ATM櫃員機有 PLUS 和銀聯 UnionPay 的國際網絡,只要有任何一個標記的香港提款卡,也可直接提台幣,十分方便。在出發前上網 google 過資料,PLUS 網絡的手續費為 HK$30,而恆生銀行用銀聯 UnionPay 網絡,手續費只需 HK$15。不過我去年未完的台幣和別人給我的台幣,加起來也不算很少,所以我可以直接先到台北,過一兩天才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