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支票服務

sammy.hk-echeque

今年 Clockenflap 音樂節第一次退還儲值手帶的款項,有趣的是他們採用剛剛推出的香港電子支票服務 (e-Cheque)。

在 Clockenflap 發出電郵說,他們會以電子支票來退還款項後,不久便收到來自中銀的電郵,內附一張 PDF 格式的電子支票,讓你可以眼看到支票樣式的內容。然後登入你的網上銀行戶口,在電子支票服務,上傳電子支票再按確認便完成存票手續了,節省到銀行排隊入票的時間。

沒有申請網上銀行服務的話,也可在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 (HKICL) 電子支票存票服務網站,或安裝其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 iOS),來存入支票到你的銀行戶口。

在使用前,我覺得這個年代還用電子版 “支票” ? 用 Paypal 又快又方便啊。

但使用後,我覺得比想像中好一點。加上聽聞開電子支票只需有支票戶口,而且不需手續費,所以目前仍有它的市場,直至其他電子支付服務的服務費下降或免費,才會慢慢失去其市場價值。

One Reply to “香港電子支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