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和獨自旅行

這次四天高雄、澎湖之旅就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第一次獨自旅行,第一次坐國際線航班 (以前我跟同事們去工幹坐過一轉國內線),第一次,應該還有很多其他第一次吧。

台灣不少地方我也想去看看走走,只是一個沒準備下的四天旅程,只能選很少的地方去,但也會去體會台灣不同的地方,這次也有鐵路城市和鄉郊島嶼。

這文是在出發前寫上篇「流浪去」時,繼續寫下當時感想的。如果最後沒有延長行程,現在我應該是在回港途中了。

出發前

就是為了一個想法,星期五從早上開始一直在想,即日下了決定,傍晚已經到了旅遊公司辦理高雄來回機票。

如果沒有這個很強烈的想法,我也不可能做得到這次旅行,自己又能否支持到這次旅程呢 ?

接著從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出發去活動前,也是不斷在想、在計劃、在準備。所以分題只能是「出發前」,而不是「出發前準備」。

我知道不能做足準備工作,在前兩篇有關相機的文章提到,活動當天我比較累,那是因為決定了「第一次」而睡得不好,像沒睡過一樣。雖然當地也是使用中文的華人社會,可是我的國語爛得很 (慣常我會對人說成我不懂國語/普通話)。在會話方面,我的英文說話和信心比國語較好。所以我的心情和精神是甚緊張的。

我會努力嘗試說和聽,也準備 iPhone 的普通話簡單程式,和簿子筆子來幫忙。

不過藉著這次旅行,我就是希望去學習,去面對,也要找出如何輕鬆開心去面對。

希望能回復以前的信心之外,還要突破以前的我。

就是這樣,我更要輕鬆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