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突然一個人去第一次出國旅行

三十歲的一個星期一早上,第一次來到香港國際機場,離登機還有一小時,坐在候機大堂內,開著 netbook 但卻上不到網。

突然有一道聲音朝我而來:「咦,Sammy,真巧合啊,你去那呀?」

抬頭一看,沒想到遇上某商會會長。

我:「你好,很久沒見呢,真巧合啊。我去高雄啊,你呢?」
他:「我們去上海啊。」

我沒想到第一次來香港機場,便在禁區內遇見認識的人。

突然出發去高雄

回想四天前,星期四的晚上,偶然得知她一個人去了澎湖遊玩。

她一個人去會有危險嗎?這是一個陪伴她身旁的機會嗎?星期五一邊在工作,一邊在想好不好跟著去呢?

面對一個未知的旅程

這三十年來,我沒拿過護照出國。我只有一次在二十歲時,坐大陸內陸機到北京工作的經驗。而我也太不懂聽,不懂說國語。

我自己一個人去,我能克服到嗎?

收工前,終於作好了決定。

收工後便到旅行社,訂了香港來回高雄的機票,星期一早上出發,星期四晚上回到香港,以及第一晚在高雄的酒店。

怎樣去澎湖?另外兩晚住宿又如何 ? 我完全不知道。

只有兩天的準備時間

訂了機票和第一晚酒店房間後,到隔鄰的書店,買了一本高雄的旅遊書。

回家後,開始為這個不明朗,很多 unknown 的旅程,不斷找尋著資料。

離出發只有約 60 小時,我需要盡量不斷去想,有甚麼我是不知道,需要搜集甚麼去準備 ?

每晚半夜,躺在床上,腦袋仍不段在想,在旅途上也許發生的、面對的事情和可能。

就這樣失眠了三晚。

星期六晚上,等待從大陸火車旅遊一週的母親回來後,才跟家人交代,我星期一出發一個人到高雄澎湖旅遊四日三夜。

我知道,這對家人來說,這是一件驚訝而突然的事。

母親剛拉回家的行李箱,拿出行李和簡單清潔後,我隨即收拾行李,還有一天準備便出發了。

星期日下午,應公關邀請,出席博客活動,測試新的可換鏡頭的 Consumer 數碼相機。

在活動上,雖然表面上我專心地參加,可是在文化中心外和星光大道上走著試拍時,失眠讓身心失控,腦袋沒有想到拍攝的感覺,只有跟著別人拍攝,順道按下快門的反應。

踏上飛機出發

到了登機時間,走到登機入口排隊。再拿出第一次使用的護照和登機證,

上飛機的過程,感覺有點陌生,但從十年前到北京的回憶,也帶來熟識的感覺。

從這一秒鐘開始,為了她,一切都要靠自己。

「樂詩,希望能遇上妳。」

高雄澎湖旅遊系列

  1. 突然一個人去第一次出國旅行
  2. 到達高雄
  3. (還有更多,正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