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Camp來臨香江

兩星期前 Sheta 提到香港 WordCamp 來了,當時坐在星巴克工作的我,二話不說即時登入網站登記了。

WordCamp 是一個任何有關開放源碼網誌軟件 WordPress 的會議,普通使用者以至核心開發者也無任歡迎出席。

WordPress 是一個本地自設獨立網址的 bloggers 最常使用的網誌軟件,而也有不少開源軟件開發者透過編寫不同插件,把 wordpress 的功能不斷擴充。

這個 sammy.hk 網誌也在 2005 年 1 月起從 Serendipity 轉用 WordPress 平台,而我也曾在 Linux Pilot 刊登有關編寫簡單 WordPress 插件的文章。加上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性的開源軟件會議在香港舉行,所以我很想參加。

香港 WordCamp

根據香港 WordCamp 官方網站,暫時有 WordPress 和 Automattic 公司始創人之一 Matt Mullenweg 會來港,和另一位也是來自 Automattic 公司吳海林博士,也有可能在最後決定議程前,增加多一兩位講者作演講。

日期: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3 時(9時開始登記)

收費:3月27日前報名只收港幣 $10,而即場報名則收取港幣 $25。

上午 9 時開始登記,大家可以早些到場認識朋友,先互相交流一番。

我想藉本文尋找一些曾編寫香港或廣東的 WordPress 插件的香港或廣東開發者,一來暫時我不知道大會是否需要在本地尋找講者,二來這次是一個好機會向使用者分享你的插件,和了解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和意見。

如果你是 blogger,也要來參加認識和分享 WordPress 這個網誌軟件啊。如果你更是使用 wordpress 的 blogger,希望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使用 wordpress 的經驗和你所用的插件啊,也有可能大會需要在本地尋找使用者作演講推廣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