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澎湖之旅交通體驗

光正輪

高雄澎湖之旅除了坐過飛機和捷運之外,也有坐過一小時航程的船。

從澎湖望安島回到高雄,先要坐一小時每天只有一班的光正輪,回到澎湖最大島馬公島。然後乘計程車到馬公機場,再坐 45 分鐘內陸機到高雄機場。

第二天剛剛乘小型飛機到望安島,到民宿放下行李,然後步行到碼頭附近吃午飯,就坐在岸邊,等著暗戀的她,單身隻影來到望安島。

她的船來到時,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雖然結果沒料到她有同伴前來,而自己卻不知做甚麼、怎樣去做才是好,終歸她就是平安而快樂。

DSC_0136a

在望安島也坐過了幾分鐘機車 (電單車/綿羊仔)。從高雄直坐每週兩班,直飛到望安島的 20 座位小型客機,來到這個世外桃園的小島上。

本來打算拉著行李慢走 30 分鐘到民宿,但走了幾分鐘,有好心的當地人開機車離開機場時,看見我獨個兒拉著行李,在這條了無人煙的只接駁機場的路子上,便順道載我去民宿。

雖然我的國語很差,只能講講簡單「謝謝」來道謝,但卻未能讓我,這位第一次出國、一個人出國、突然只準備了兩三天就出國的人完全表達到萬二分的謝意。

所以在這次第一次坐機車,我感受到台灣的好人和善心。

taxi

在馬公島上前往在馬公機場,最後選擇了坐計程車。

雖然經過望安島的兩天,從我那天向暗戀的她開口閒談幾句時,我已說錯了話,而我也沒有機車牌照,她不願再理會我,自始兩天我也沒怎麼說過話,兩天後朝早便來到馬公島上,準備回到高雄再回香港。

就算我的國語很差,計程車司機也跟我談了一會,問我從那兒來,去過那兒等等,讓冰冷失落的我感覺到一點溫暖,尚在人間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