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分瀑布 (台鐵平溪線)

在平溪十分,除了十分老街外,還有幾個景點,其中一個是十分瀑布。

一路沿著十分老街左邊路子,遠離十分火車站後,看過上圖的鄉郊美景,不知為何我感覺到像日本的小街,就拍了下來。

然後走上石屎和沙泥蓋著的路子,一路走著,一路拍攝平溪線的單火車軌,訊號燈與相鄰的平樓,不同的角度組合,帶出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這個位置有一個過路處,讓路人通過路軌回家去。

走了 6-8 分鐘後,便走到這個路口。雖然有指示牌,可是感覺上向右轉,才是走去十分瀑布的正確路徑。

然後看見這個鐵路平交道,是汽車道路和火車軌道的相交處,走過後左轉。

然後走了 3 分鐘,就到這間旅客中心 (指示牌),好像可以經過這中心,便可以到另一座吊橋,而我繼續沿車路一路走。

不久便走到這個入口,走了半分鐘在左手邊,穿過餐廳走下去。

就會再一次遇上平溪線火車軌,和十分瀑布的收費入口。

我也分別用了國語和英語,教兩位女子和這對台外情侶走這路子去十分瀑布。

進入後,便是十分瀑布的頂處,然後可以沿路子走下幾十至一百級樓梯,到瀑布下再看十分瀑布。

可能我的期望過大,來到後我不覺得十分瀑布很壯觀,不過十分瀑布也有 7-8 層樓高的。

在最低的位置自拍一輪後,便開始下雨來,幸好上二十級便有一個沒椅子的涼亭。

下雨加上晚上約了香港朋友吃度小月,便收拾相機,開始走回十分車站,提早回程回台北了。

One Reply to “【台北】十分瀑布 (台鐵平溪線)”

  1. 十分瀑布的確不算很大,不過離城市不算太遠,就有這樣的小村和瀑布,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