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6

coscup-2016-ros

今年是連續六年來 COSCUP 了,對中研院人文館的熟識度,甚至這三年才多走的活動中心,我們一些人也懂得怎樣找路走。

去年因為出發當日,信用卡被卡在機場ATM機中,未能用到 Uber。今年來 COSCUP 終於首次在外地使用 Uber,感覺是台灣 UberX 真的太平了,比小黃 (taxi) 還要平!所以兩天來 COSCUP 也是 call UberX 過來。希望 Uber 將來還能繼續在台灣經營吧。

coscup-2016-before-opening

去年我在 COSCUP 的演講實在做得太差,雖然原因主要是投稿原意想吐苦水:「在事實上甚麼都缺乏時,沒有其他社群的配合和支持」,但最後寫 slides 時放棄說出這個事實,而導致內容失去討論的中心,亦失去重新找出「應該分享的另一些心得和要點」,自己在演論時時間控制也做得十分差而沒有完成所有 slides,令坐滿房間的幾十位會眾失望,我要為此負上責任。所以今年沒有投稿,也沒有打算參加閃電秀,近乎回復一般會眾的角色。

coscup-2016-hkoscon-booth

不過,因為今年 COSCUP 香港團在 HKOSCon 後的檢討會上,討論過決定繼續擺攤,以 HKOSCon 名義去「聚人」,所以我仍是需要幫忙,跟 OCF 和 COSCUP 商討,除了推廣 HKOSCon 外,用 HKOSCon 的物資 (T恤、folders、貼紙等) 全力為台灣開源社群籌款,所有收入捐住台灣開放文化基金會 OCF 的國際交流計劃專案,支持台灣的開源開發者到海外交流 (不是只想他們來香港啦)。感謝 Henry 找了 Sam 來全力幫手顧攤。最後籌了三千幾台幣 (約八百多港幣)。

coscup-2016-eukulele

coscup-2016-penk

COSCUP 其中一句話:「四成聽講座、六成交朋友」。今年 COSCUP 的講題沒有甚麼驚喜,只有個別一些有興趣聽和支持,例如 penk 的「電Ukulele」、PCMan 的 RPi 電子鼓。雖然還有一些感興趣卻因不同原因而沒聽的:雨蒼、強哥、佟輝、洪士灝、Shane Coughlan、誠夏、慕約、柏強等。(唯有看 slides 看錄影吧) :p 但四處交流走走看看已經很充實。

coscup-2016-haris

今年另一個驚喜是 GNOME Asia 印尼的 Haris (上圖是台灣孫賜萍 Eric Sun、印尼的 Ahmad Haris 和我的合照) ,以及韓國的 Ego Sung 在首爾 GNOME Asia Summit 2013 聽過我介紹 COSCUP 的閃電講,而來了台灣 COSCUP (他的韓文blog post),可惜沒有見面。

我希望明年再來 COSCUP,應該可以坐機場捷運吧?! (咦?!) :p

COSCUP 明年見!!

2 Replies to “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6”

  1. Pingback: 台灣開源人年會 2016 | 開源香港

  2. Pingback: COSCUP 2016 | Open Sourc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