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灣大哥大手機上網

taipei-tamsui

我喜歡台灣的人文文化,台灣各處都值得我們自由行、自駕遊去體驗和享受。近年我一直選用台灣大哥大預付卡,在遊覽台灣時,利用 smartphone 智能手機繼續上網和通訊,尋找旅遊景點、地道美食、文化活動,以及跟台灣朋友、香港朋友聯系,十分方便。

taiwanmobile-prepaid-taoyuan

台灣大哥大預付卡的無限上網計劃相當抵玩,我從2011年起一直使用這張預付卡。現在桃園機場門市獨賣低至 NT$300 (3-5日) 及 NT$500 (5-7日) 便能有幾天無限上網。

最平的 NT$300 (約HK$80-90) 便能三日 (72小時)(A餐) 或五日 (120小時)(B餐) 任上,還包 NT$100 / 50 通話費。如果去4 -7日,可以考慮買C餐D餐都只是 NT$500 (約HK$130-150) 而已。

台北桃園機場台灣大哥大預付卡櫃位

以上套餐只在台北桃園機場門市提供,一號和二號客運大樓也有台灣大哥大的櫃位。2013 年桃園機場完成裝修,現在的櫃位已搬到機場內的新櫃位內,上圖最多人那櫃位就是台灣大哥大的櫃位。但大家放心,上圖的櫃位並不是一直多人,通常不需等太長,約 15 分鐘內便完成買卡開卡。

你只需到櫃位說購買預付卡,或是指指櫃枱上的紙,簡單說數字就可,不懂國語也能輕易買到 (相信不會比我更差吧,只要你肯講就可以了)。然後出示護照和香港身份証 (作第二證明文件),讓銷售小姐根據當地法例作記錄就可以了。

預付卡有一般智能手機採用的 mini SIM 和 microSIM 兩種,去年銷售小姐也有詢問我用那款手機,和打算留台多少天來協助選擇那種日計型無限數據上網,所以大家要多一些耐性等待開卡啊。

taiwanmobile-prepaid-myfone

如果在 8pm 或之後到達桃園機場,有可能買不到了,因為機場的大哥大櫃位只是開 08:00-21:00。而目前高雄機場和台中機場也沒有設台灣大哥大的櫃位。不用擔心,大家可以到其他MyFone門市出卡,但只有B餐D餐提供。

我覺得這張卡的缺點暫時只有一個,就沒有漫游服務,所以如果打算用相同號碼 (台灣叫「門號」),你可以網上、門市、便利店增值,而電話卡在購買或最後增值日期起計,六個月內有效。如果想網上增值,你要先在台灣本土上網開網上帳號並登記門號,經過手機短訊收驗證碼,才能在香港或海外上網增值。而你可以使用另外幾款價錢貴少少的1-30日無限上網計劃。做了上網登記,也方便在香港或海外上網查餘額及有限日期。

每次有時間準備出發到台灣前,我會先在 Google Map 標記著一些想去的地方,自製一張自家遊台地圖,十分方便。飛機航程從香港到台灣不需兩小時,我覺得值得香港人多些去。如果認識台灣朋友或是喜歡台灣音樂文藝活動,更值得每年去多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