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作者 Sammy Fung

生於香港,透過廿年資訊科技工作經驗,Sammy Fung 一直推動開放源碼、開放數據發展。源至自小自學電腦和編程時,接觸過免費自由分享使用、並且開放源碼的 Linux 軟件系統,深受一眾開放源碼開發者的貢獻而感動,繼而組織 Linux 用家社群。

後來 Sammy 繼續發展多個香港及國際開放源碼社群,創立開源香港、香港開源年會及 Python 會議 PyCon HK,並協辦不同亞洲地區開源會議。 Sammy 亦曾在香港和海外多國出席會議擔當講者,分享他的技術經驗。同時在業界參與不同創業活動,亦多次獲邀擔任科技業界獎項活動及創業黑客松的評審。

除了親身創辦組織和會議外,Sammy 也加入多個業界學會和組織成為會員,2022年 Sammy 同時當選 GNOME 基金會董事和 Python 軟件基金會資深會員。

Sammy 多次接受媒體訪問,分享經驗和科技議題意見。Sammy 亦曾為多本電腦雜誌供稿寫過百篇文章,後來成為網誌寫作者,開設網誌「森路歴程」分享開放源碼、科技及旅遊生活,並出席不同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