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排隊系統因人為錯誤跳過需求

不論電腦排隊系統,還是電腦程序數據通訊的 Message Queue,都是為了確保處按次序處理需求。

去年某晚跟女友去一間港島區電訊商門市,她想查詢現有客戶 iPhone 和服務價錢,就遇上人為錯誤而跳過需求的奇遇。

入到店內,先向一位員工0查詢,他說可以先到電腦排隊系統取票輪候,然後在空置的高椅坐下,一直留意著職員叫的號碼。

約10分鐘後,大約聽到有職員A在3米處叫 C126 號,女友便向他揮手示意,然後職員A還在尋找沒看見,同時有人跟他談話後,再叫另一號碼。

同時在女友身後,另一位職員B問女友的輪候號碼,然後查過tablet後說還未到,那麼我們繼續等。

然後再過約10分鐘,突然聽到職員A叫C127(但好像沒人應)。那麼女友就奇怪怎樣會到C127。

拿著東西的職員0了解到情況便走去右後方角落想跟職員A說,但職員A在跟其他人談話而不想打斷,職員0就進入後室放下東西。同時職員A走到左後方角落,十秒後職員0出來,又走去跟職員A說了兩句就走開了,職員A就在看tablet一分鐘但不像有行動處理。

我們在談為何到C127之時,在我身後的職員C又問我們輪候號碼,他查過tablet說號碼已過,他再幫我們排隊輪碼下一個。

我心想:那麼再要多等5-10分鐘?

女友不滿就起身說不再等了,就走向門口離去。

我見狀況,想離開之前,就走去問職員B:剛才你不是說C126未到?但(指著職員A)他已叫到C127。然後職員B也沒說任何話。

我就大聲一點向店內人說一句:「workflow咁亂唔好係度搞啦。」,就開始步出店舖。

經過職員A身邊時,職員A就對我說盡快安排下個幫我們辦理。

因為 offer 相同處理,我當然不想理,想繼續離開。然後職員 A 再說:「我今日很忙而未吃飯,但我即刻幫你們處理啦」

我將決定交給女友,而她決定留下繼續查詢價錢,我就坐回高椅靜靜等候。最後她還是決定不再使用這電訊商的服務,走了去鄰店轉台了。

可見一套服務好用與否,視乎不同用家操作和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