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從淡水老街走到紅毛城

淡水捷運站
離開劍潭山,從劍潭站乘捷運到淡水站,展開數小時的淡水遊。

選擇用走路方式,在街頭上走著,觀看四處的人與景,是其中一種了解當地生活的不錯方法。

淡水老街

幾分鐘便走進淡水老街,這刻已是下午二時半,聞著老街小食的氣味,就感覺到這是開餐的時候了。

雖然這天是星期五,一個人在淡水老街上,每走過幾個檔子,就會聽到一兩句標準港式廣東話,也是說不少香港遊客也在遊,少了一份離港在外的感覺。

一路走一路吃,走到街尾離開老街,轉左沿街道走向更遠的地方。一路上有台灣特式的樓房、廟宇,有英國特式的雕塑,有新穎的玻璃外牆建築。

慢走 15 分鐘,便到淡水紅毛城的路口。

紅毛城原是英國領事館,直至英國跟中共建交,英國便終止在台灣的領事館了。

淡水紅毛城

這座紅毛城位處於一座小山上,紅毛城建築群跟台灣的建築很不同。

如果不是掛了中華民國 (台灣) 國旗在建築物上,彷彿自己不是身處在台灣了。

淡水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

Sammy @ 淡水紅毛城

Sammy @ 淡水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

紅色的磚頭,藍色的天空,背著腳架來到這個英式建築群,不能不花多些時間拍照。

後來,看見說著廣東話的一家三口,他們在走出走入,兩個人在外合照,一個人在內拍攝,便主動地說替他們一家三口拍張照了。

淡水河岸

因為晚上約了其中兩位香港 COSCUP 團友吃晚飯,所以不能留淡水到入夜,而要從紅毛城走回捷運站,坐捷運趕回台北了。

淡水遠處

在這幾小時短遊淡水後,體會到遊淡水是需要而值得花上一天,才能算遊覽淡水。除了以上提過的老街和紅毛城外,還有漁人碼頭看日落和其他分佈淡水各處的小景點,這次我也錯過了而覺得時間很不足。

離開淡水後,才知那種約十幾吋高的冰淇淋只有淡水老街獨有,而其他夜市沒有,深感後悔忍口沒吃!

One Reply to “【台北】從淡水老街走到紅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