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澳門 CTM 預付卡手機上網

CTM prepaid card (IDD)

來澳門玩或工作,手機上網甚為重要。今次第一次在自動販賣機買澳門 CTM 的 pre-paid SIM 預付卡來上網。氹仔碼頭上岸﹐在出閘口內右邊便有 CTM 販賣機,其他口岸應該也有,甚為方便。

買當地預付卡的好處是價錢平,CTM 有兩種可以上網的預付卡,一張是無限上網的「 BEST 流動寬頻卡」,另一張是「 BEST 預付卡(IDD / 跨域)」。

今次我買了張 $100 “IDD / 跨域” 的預付卡,再申請 $99 prepaid data plan (2號plan)。

雖然 CTM 網站及預付卡 manual 寫 2 號 prepaid data plan $150 300MB,但 CTM 一直在做 promotion,promotion period 完結後也繼續做 (筆者在 2013/12/26 仍能成功以 $99 / 1GB 申請 2 號 plan),可能因為同樣產品競爭大,所以至今未見有取消 promotion 的機會。我覺得 $99 / 1GB 比 $99 / 24 小時無限上網為好,因為一兩個人不會在 24 小時內用盡 1GB,我們兩人也只是用了 300 MB 內而已 (可以 tethering 作分享),而且淨餘的數據量可在 30 日內用。

如果要用 $99 / 1GB 的 prepaid data plan﹐記得要買「(IDD / 跨域)」那款 CTM 預付卡。而「流動寬頻卡」那款在推廣期間則是 $100 一日無限或 $180 五日無限。

ctmprepaid202

買卡後﹐建議先把 Android smartphone 上的 Auto Sync 功能關上,然後關機換 sim card 再開機,再做以下簡單 steps。

先按 *122*1#
再按 #160*2# 來申請 2 號 prepaid data plan。

成功申請後便收到以下短訊,而預設的 APN 是 ctmprepaid。

ctmprepaid201

ctmprepaid203

Prepaid data plan 還可在 CTM wifi 上網,可在短訊找到,但 CTM wifi 站台在旅遊景點多,感覺上用途不大。

多謝閱讀,歡迎跟朋友分享不同的旅遊資訊,Rocking in Daily Life 還有更多不同地方的海外旅遊手機上網方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