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1 大手買入台北微熱山丘鳳梨酥

在台北西門町第五天睡醒過後,先約了 Henry 和 Parker 過來西門町吃午餐,便要暫別西門町,一齊坐小黃去位於松山區的微熱山丘茶話會買鳳梨酥。

出發來台北前,親友 order 買一盒鳳梨酥,並說如果是微熱山丘鳳梨酥,就 double 要多一盒,所以我便根據這「特別推介」來到了微熱山丘。說實喜歡食鳳梨酥的我,也沒聽過、食過這間鳳梨酥。

總店在南投的微熱山丘,近年在台北一所前身為幼兒園的地方開設了茶話會,售賣鳳梨酥。

我們三人拉著行李喼進入,便看見一張長桌子。坐下後,店員便向各人送上涼茶和一件鳳梨穌試吃。同行的也沒有吃過這店子,結果大家各自大手買入,三人加起來也買了近二百件。 :p

下圖就是我的三袋「戰利品」,在拍這照片後,我要在店內研究如何把這三袋 pack 入只餘很少空間的行李喼了。在重新把行李喼和隨身背包重組和壓縮壓縮下,終於處理好。

微 熱山丘鳳梨酥特別之處是,餡子是用梨肉造成。當吃了一口後,看見一條一條的梨子肉。也因為這原因,保質期較其他店子的短一半,只有兩星期。而當天購買的, 是早一天製作然後運來店子。買了幾盒鳳梨酥後,贈送一盒鳳梨汁,相信是製作鳳梨酥而同時生產的。所以微熱山丘鳳梨酥是我吃過最好的鳳梨酥。

微熱山丘台北茶話會: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