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

初三赤口入戲院看毒舌大狀,從預告片看子華和 Dee 哥後,就想入場看。近兩年我多了看港產片,主因之一是港產片的質素好了。在這個艱難的時代,卻有班電影人做好電影,帶出他們想說的訊息。

電影裡的香港法庭上,一個人失去了自由,令人感到傷感。而在現今香港,卻讓人有多一份沉重。從林涼水和鍾家的行為,可見任何一方玩弄法治和制度,只為無辜的人和其家庭帶來身心的傷害。此外,何為專業呢?我不認為由戲中的角色來定奪,而是由數以萬計的觀眾來表達他們各自不同的想法。

戲中有不少金句,其中一句「今日呢一度 everything is wrong」有很多想像空間。在這電影故事中,以至今日現實中,有那些、有多少是錯呢?將來這電影情節和對白,又會否被某一班人認為 everything is wrong?

到底天冇眼還是天有眼呢?我想起不同聖經故事,就算是在很差的時代,上帝仍是不斷看顧世上眾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