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分老街與靜安橋 (台鐵平溪線)

從台北坐平溪線來到十分後,離站走到十分老街前,在十分車站望開去,便見到名為靜安橋的吊橋。然後向十分老街走過去,先有幾間小吃店,轉過彎,路旁的火車軌從火車站的三軌會合變回成單軌,從老街兩旁的樓房中穿過去。

在沒火車駛過時,路人便可通過路軌,走向路軌對面的樓房,向前走則可繼續走過老街,向後走可以走回十分火車站附近的行人吊橋「靜安橋」。

這兒有十數間經營天燈的店子,客人先在店子外,在天燈上寫上你的願望,然後店員就帶你走到路軌上,教你拿起天燈,替你燃點天燈,讓你的天燈升上天空上,飄到天上看不到的某處。

在熱鬧的老街上,看過天燈,拍些照片,也自拍了過後,在路軌另一邊路子回頭走,幾十步便走到在十分火車站下車時看見的一座吊橋。它的名字是「靜安橋」。

一路走過去,橋一直在搖動著。看過對面也不短,看下望也甚深。

對面是一條車路,還有一帶十分寧靜的村屋。

在吊橋上走了一轉後,便回到老街上,繼續向前走,在老街另一邊的幾間食店,先找了一間麵店吃午餐,然後出發去十分瀑布看看。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