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現場睇 NBA 籃球賽

Golden State Warriors

除了 Silicon Valley 外,NBA 是另一樣讓我想起美國。所以確訂去美國後,唯一想到想去的,就是入場看 NBA 或買件 jersey.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 Golden State Warriors 金洲勇士主場就是位於三藩市對岸,一處名為 Oakland 的地方,而連接三藩市的 BART , 很容易便可到達 Oakland 的 GSW 主場館,那麼我 like 了 GSW 的 facebook pageG+ page 等,留意著他們的消息。

有一天,金洲勇士公佈了 pre-season (季前熱身賽) 的賽程,巧合 10/7 他們主場對 Kings,我也在當天在三藩市,便開始找門票資料。

八月中,在 stubhub.com 訂了一張二手 $30 (另付 $5.5 服務費) 門票,坐在頭廿行內的 corner 位。可能是 pre-season,感覺就像山頂的價錢 (不用港紙三百啊!!),很好的坐位位置。

到球賽前幾天,買家便會上傳 PDF 門票給你,然後列印出來便可入場。

Oracle Arena

從三藩市到 Golden State Warriors 主場,只需要在三藩市坐 BART 向 Fremont Dublin 方向,在 Coliseum 站下車,一望對面便是美職棒 MLB Oakland Athletics 的主場館 Oracle Coliseum,後面就是 NBA 金洲勇士主場館的 Oracle Arena。只需從 BART station 走上長天橋,橫過路面和 Amtrak 火車軌,再繞過 A’s 主場館,十分鐘就走到 GSW 主場館了。

入場要先經過安全檢查,除了細小幾寸腰包外,手袋背包乜袋也是不能進場,鏡頭長過三寸亦不能帶入,要走到對面 A’s 主場館保安處寄存袋子,寫個人資料在紙牌上交給保安,地方很細,不知遲來能否存了。

GSW Gifts

早進場可以先在場館走廊走兩圈,也走到 team store 看,可惜沒有合 size 的金洲勇士作客球衣,全是 XL 以上的。也走到球隊攤位,即場 check-in facebook 拿 gifts.

之前所吃的 afternoon tea 還未消化,想在場內吃 hotdog 也不能,仍是很飽呢….

最後入觀眾席前,買杯啤酒 (約HKD 100),一路睇波一路飲。買啤酒時終於第一次被人 check ID (我還出示了香港身份証 XD),我真是年輕啊 XD (誤)。

Golden State Warriors

開賽時間前,球場頂的大螢幕一直在 countdown 和播不同的 GSW 影片,有預錄有現場即拍 (在走廊遇見金髮女主播在拍)。開賽後,便是國歌 (1) (2) 和球員出賽時間

Golden State Warriors

Let’s go~~~ Warriors~!
Let’s go~~~ Warriors~!
Let’s go~~~ Warriors~!
(Video)

雖然仍是 pre-season,Steve Curry 的狀態已不錯,出場時間沒減來帶領著 GSW,由 Q1 落後到下半場反勝,也看到一些球員也不錯例如 Klay Thompson,但 Jermaine O’Neal 真係好 hea 囉,出來打幾分鐘搶板 hea 到逢搶必輸。

最後分幾鐘, GSW 贏硬亦係垃圾時間,便提早離場回住處了。

My GSW 2013 Preseasion Youtube Playlist: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mfb0XJJyuEQd23Qov56PioqbvGvvY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