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地道飲食:高記茶莊、陳季炸雞、陳家剉冰

台灣朋友們介紹了一些地道飲食,我選擇去了幾處較近溫泉旅館。當中最深刻是紅茶、炸雞、冰。當我在社交網結貼了食物出來,一眾台灣朋友都說:「太厲害了!太在地了!」(心想:這都是拜大家提供的 LOL),更有台灣朋友看見流口水,即開機車去吃。

從光明路一帶的溫泉旅館,走路八分鐘到北投市場一帶,就有不少地道飲食,高記茶莊、陳季炸雞、陳家剉冰都在這一帶,只相差最多三分鐘步程。

高記茶莊

在一個像香港一般市政街市建築物的北投市場內,近新市街24巷的一個出口,就是高記茶莊茶檔所在,一直排隊人籠也有七八人才排,平日晚上只需幾分鐘很快便買到,不斷有當地人開機車來買茶。

我們買了紅茶和無憂茶。無憂茶是(「烏」「無」同音)烏龍茶+(「綠」「憂」同音)綠茶混成。紅茶的茶味很特出!無憂茶的烏龍茶和綠茶很有層次!飲一口混成的無憂茶還能分辨出烏龍茶和綠茶!可見製茶質素很高。這兩款都是一飲便想再飲!第二天退房後,我不用多想也再去買。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 攤位13號
營業時間:7am-10pm

陳季炸雞

掃街小食當中,陳季炸雞的質素比夜市和其它店子的高。店員不斷先炸一些出來,很快有顧客就來點餐,店員會再為每單食物炸第二次。以前看過韓國飲食真人秀,知名廚師說炸兩次的炸物是最好口感的。我推介小雞塊、杏鮑菇、薯條(以甜薯製)。只需叫小份已經很多,足夠兩人吃了。陳季炸雞還有其他分店。

陳季炸雞 北投分店:112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5號
營業時間: 12pm-12:30am

陳家剉冰

TWD45 大大碗刨冰,任選四款料,在高記茶莊斜對面。推!

陳家剉冰:112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22之1號
營業時間:3:30pm-12:30am(週一休息

還有其他在地推介和貼士:

  1. 黑仔鹽水雞(在北投市場附近)(已吃)
  2. 陳季炸雞斜對面的水煎包好吃, 在 7-11 那邊的
  3. 文化魷魚羹(在中央路)
  4. 想體驗台灣夜市牛排的話,請搜尋 北投 牛小弟(在北投市場附近)只是就不用期待太多 XD
  5. 北投市場旁邊的夜市裡面有一家(台式)章魚燒,這家可以買
  6. 拾米屋的甜點
  7. 日本歐吉桑開的店 日本食堂DonChan:112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70號
  8. 至於旅遊書提到的溫泉拉麵,就不用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