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The Last Lecture 一書

在書本尚未出版前,透過朱學恆的講座知道了 The Last Lecture,便吸引我留意 Randy,等待他的書本出版。

起初曾想過書的內容會有多少重覆了 Randy 當天演講呢?原來書雖然不厚,卻只有不多於三成內容覆蓋了當天演講內容外,其餘的內容擴充了原有的內容,加入他其它過去的人和事,在 The Last Lecture 後的人和事,和他的其它個人想法。

他在書中提到,希望透過 The Last Lecture 演講和書,為他三位年幼的兒女(最年長和年輕的分別只有四歲和一歲),可能長大後沒有太多對年幼時和父親的回憶,告訴他們父親是一個如何的人,父親對他們 的意見和感受。同時這本書和 The Last Lecture 也教導了他的學生、朋友同事、和其他看過 The Last Lecture 的人,人生可以是怎樣的,講述達成他的童年夢想,和幫助他人啟發他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