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義受苦的人是有福的

彼得前書2章13-14節:「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這是說,無論那種環境,跟從主的人一定順服一切人的制度和地上君王嗎?

再繼續看18-25 節,經文講到基督受苦:「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21節)

我們在好的環境、好的君王和制度,理所當然要「順服」,見證主的福音。但在差的環境和時代,我們的底線在那?那就是我們會「受苦」。因為我們還會行善,跟隨主,那麼就算無罪卻被扭曲善惡,稱我們良善行動為「罪」。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20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彼前2:19-20)

(查經筆記 – 彼前2:11-3: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