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ython 軟件基金會董事會改選

Python 軟件基金會董事會(PSF)在 2021 年 6 月進行改選,今次共有19位會員參選,1538位會員當中,有599位參與投票,結果選出三位女士,任期三年。筆者亦有投給她們,而另一位筆者所投日本PyCon、馬來西亞人 Iqbal Abdullah 則落選,未能為亞洲區獲得一席。

三位當選董事是 Joannah Nanjekye、Débora Azevedo、Tania Allard。

Joannah Nanjekye 正在加拿大新賓士域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研究垃圾回收和Python,她同時是 Python 核心開發者之一。她曾協辦和指導 PyLadies 活動,及在多個 PyCon 演講。她希望透過董事會推動刊出更多Python學術研究,開展 Python 大使計劃,和幫助教育。她獲得現任董事 Marlene Mhangami 和前董事 Carol Willing 提名。

Débora Azevedo 是巴西 Python 社群成員,巴西 PyLadies 共同創辦人,亦是 Python 軟件基金會資深會員。她希望協助 PSF 聯同各地社群做外展工作,加強 PSF 與 PyLadies 合作,翻譯 PSF 和 Python 內容到更多的語言。她同樣獲得 Marlene 和另一位候選人 Iqbal 的提名。

Tania Allard 是英國 Python 協會和 PyLadies 全球理事會的成員,她曾以開發者、講員、教師、會議主辦人等身份參與 Python 社群,也曾參與 PSF 博客團隊介紹各地 Python 工作。她希望穩固 PSF 財政和增加不同開支領域,加強聯繫非英語的 Python 社群,和多加專注在無障礙支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