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orum Asia 2005 之後感

星期三去灣仔會展的 Linux Forum Asia 2005,主要想聽 Jon “maddog” Hall 的 keynote,以及 IBM 和 Novell 兩大公司在 Linux 上的方向。

以前去過的 Linux 演講當中, 我對 maddog 的評價最高,他的演講往程最能講出 Open Source Software 在商業社會中的價值。而IBM 和 Novell 的講者只簡單講一句公司支持 OSS Community,IBM 的資料比 Novell 為多,而且 IBM 的講者也展示 IBM 參與多項 open standard 的開發,以及 open source 的貢獻 (不少都是 Java 技術方面的),可是 Novell 比較少提供這些資料。

最失望是 panel discussion, 一開始已有一位外藉人仕打斷 moderator 準備的問題,然後還有另一位不懂 Linux 發展的外藉人仕問一些令人發笑的問題,最後我忍不住提早離場食 lunch。

下午再聽 IBM 的產品演講、Linux Pilot 的 Vincent 和機電署的演講便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