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仔終於支援Firefox了

07 年年頭我寫過兩篇「三香港客戶只可用 IE 來登入其網站」(和第 2 篇),今年也寫過「何時香港網站才長進至國際水平?」和「一起請香港企業支援萬維網開放標準」。去年 3 香港推出 iPhone 3G 後,3 香港的網站仍然沒為 Safari 作出支援。

今天看見 @hongtak 在 twitter 上說:「3HK 打來話 Fix 左用 Mac login 唔到個問題,宜家用 Safari 同 Firefox 都可以係 Mac login 睇 eStatement 啦。

那麼我試試在 Ubuntu 9.10 上的 Firefox 3.5.5,來以中文版登入 3 香港。果然….. 得左!

以前 3 香港的英文版網頁只會彈出有 IE only 的提示,但用戶仍可使用非 IE 瀏覽器登入。其實 3 香港的中英文網站沒有使用甚麼 IE only 的程式,只是在中文版有一小段,用作「檢查瀏覽器」的 javascript 禁止用戶使用。當時 @hwwan 也曾在 firefox 莓上使用 firebug 插件,來改變一個變數便可以登入,所以這次修改只是很簡單的微修工作(大約刪除幾句程式而已)。

仍需大力推動萬維網標準

不過,在香港仍然有不少大眾網站是 IE only 的,作為 Firefox、Safari、Chrome 用家的大家,仍然需要繼續努力。如果大家對在香港推動萬維網標準有興趣,可以先和我聯系。我可以付出在這事上的時間實在太少,所以先希望得到多些人力去參與這件事,我才進一步安排(所以早前我也未覆 Charles 和曾留過言的大家了。 :p)。

One Reply to “三仔終於支援Firefox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