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lash Player 9 的正式版的中文支援

今晚見到 Linux Format 網頁上講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裝 Linux Flash Player 9,它引述了 Howto Forge 上一篇新文章,在閱讀後發現了 Linux Flash 9 的正式版已推出了,可以在 Adobe 主頁直接點選 Flash 圖示來下載,二話不說便安裝來試用。

Howto Forge: Installating The Native Linux Flash Player 9 On Ubuntu

對於 Linux 用家來說,Flash 9 的 Linux 測試版本仍未能正常使用中文,在 Dapper (我的筆記簿電腦仍是用 Dapper) 的預設的繁體中文 locale – zh_TW.UTF-8 下,在 Firefox 中使用 Flash 仍會當掉,當時需要修改 firefox 的 script 檔來匯出 locale 變數,把它改為 zh_TW 才可使用該測試版,而一直不能在 Flash 內打中文的。

在安裝正式版後,例行試試對中文的支援,除了 Flash 的設定選單出現亂碼外,發現它可以顯示中文之餘,還可以打中文。

我想起 Ben Lau 半年多前說他有個 Project 會編寫 Flash 程式來教人家使用甚麼東西,可是 Linux 上的 Flash Player 不能出中文,所以無奈地必需用 Windows 來做 Kiosk。到現在,這個問題可以解決了大半,現在只差 webcam 的支援。
希望大家再試試它,看看是否真的成功支援中文。

4 Replies to “Linux Flash Player 9 的正式版的中文支援”

  1. 太好了,事實上那個project今天仍在做,不過並沒有落實用flash作為GUI,不只因為中文的顯示問題,還有一些3D圖像處理的東西,所以用了其他方案,現在是時候再考慮flash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