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去英國:見人

Eurostar 到達英國倫敦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車站

完了幾日 GNOME 和 FOSDEM 會議後,順道坐 Eurostar 過英國。一來沒去過英國,二來想去看看移英港人的生活現況,和接觸當地科技組織。

今次英國一星期多的行程,最後見了 10 個以 BNO Visa 計劃移英的香港人家庭,各有不同背景和情況,約了去不同餐廳午飯、晚飯、Happy Hour 落 pub 飲酒、也到訪不同家庭住所。除了兩場是到達前約好外,其餘也是在英國才約。我知道還有不少我認識的家庭也來了英國各處,有些其實都很想在這轉行程中安排見的。但一來我不想打攪大家長時間招待,而且你們不少也要 weekday 工作,所以我也沒主動去問和邀請大家了,希望大家生活安好。我和這 10 個不同家庭接觸,除了互換資訊,也透過大家的分享,我希望之後經過沉思後能 inspire 我未來能否有甚麼可以做。

另外,有一次見人後,坐 Elizabeth Line 回到倫敦 Paddington 火車站。轉車前,入 M&S 買餸時,有一位廿歲年輕人推車經過,我無聽錯的話,我隱約聽到佢禮貌地同我講「借借」兩個字(可能因為我著印有 Hong Kong 的風褸),感覺似佢係從香港移民過來的年輕人。雖然只是幾秒間迎頭走過,但他那份努力已印在我心中。

見人是這次英國行程的重點之一,除了香港人,我也去了 OpenUK 辦的 State of Open Con 見人,看看有甚麼可以 inspire 我去做。因為行程繁重,我只去第二日會議,聽過 Jimmy Wales 的 Keynote、開放數據相關和 Rust Foundation的講座,也忙於走訪各攤位,以及在不同參加者交談。

雖則出發前,去年已有一些初步想法,但從初步想法去到實踐,也需要不少地方要研究、計劃、聯系、改動…… 希望能盡快展開更多新的工作,作新事。而我只是一副砌圖的其中一小塊,到底這一小塊拼圖的外貌如何?四邊的接口該是如何?我就需要找出如何與整副砌圖連在一起,去完成一張完整的美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