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源年會的發展歷史

昨晚開了今年第一次香港開源年會 HKOSCon 的義工月會。

從1997年 HKLUG 開始,大約早於2005年,我希望香港有 open source conference 年會,但一路以來,各種資源缺乏之下,認為在香港很難成事而沒有仔細研究。

2011年夏天,我們約十位香港開源朋友,第一次去外國開源會議: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親身體會過他們的開源發展和人文文化,促使我們至今每年夏天也必定過 COSCUP 走走。

另一方面,經過 GNOME Asia 兩年邀請提交計劃書,2012年頭,我們在香港舉辦 GNOME Asia Summit,亦是香港開源社群第一個 conference。在遇不同資源上的嚴重困難下,只有很少數目的義工,最終也順利完成。

完成 GNOME Asia Summit 後,我認為,既然我們能完成一個讓20多位外國講者來港的亞洲區開源會議,那麼辦本地 open source conference 不再是夢吧?

2013年我們開始第一年香港開源年會 HKOSCon。除了本地講者參加者外,發揮香港國際都會特點:多邀請外國講者來參加。這樣,每年就能有一次,不用坐飛機到外國,在香港也能接觸外國開源發展及人文文化,藉此向香港人介紹和推廣外國 open source 如何影響國際科技發展。

One Reply to “香港開源年會的發展歷史”

  1. Pingback: 香港開源年會的發展歷史 – 香港開源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