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駕車吃喝玩樂遊沖繩

殘波岬燈台

當決定11月第一次去沖繩,但我們未有國際車牌,包車亦不化算,如何不駕車吃喝玩樂遊沖繩呢?我們就住在美國村,每日輕鬆遊玩一個 1-2 小時車程的景點。沒想到,這次沖繩之旅卻令我愛上沖繩和美國村,比本島另一有番風味。下次再來,我想我又會繼續住美國村。

美國村村外牌

美國村

美國村一帶不像一般日本地方,比較是一個美日文化的地區,我覺得就算不離開美國村,在美國村 hea 足一日也可。美國村鄰近沖繩美軍基地,所以美國村一帶食肆不時遇到美軍和其家庭。每朝約10am-1pm,還可以看到美軍軍機在上空練習。

沖繩公車車資顯示板

公車遊方法

訂了美國村酒店後,我搜尋公車遊沖繩方法。雖然 google 地圖搜尋路線也大致準確,但最好以常理再想想地圖推介公車轉駁路線,如果有一些坐計程車到高速公路轉車的選擇,那可能是不太可能的。

由於美國村還在國道58上,所以公車路線不算少,返那霸市亦方便。美國村有不同公車路線也可到那霸BT (Bus Terminus 公車總站) ,車程只需一小時、約十分鐘一班。如果前往沖繩東南部景點,可以經那霸BT (Bus Terminus 公車總站)轉車前往。

一般沖繩公車都是上車前先讓乘客下車,然後上車先拿整理劵,到下車前看看車頭顯示板得知你的整理劵需付車資。如果是1000 yen上紙幣,需要在下車時先在找換機換 coins ,再投入車資和整理劵在錢箱。

機場巴士和計程車來往美國村

從沖繩那霸機場帶同行李往美國村,可坐機場巴士 A/AB 線。如果離下班車有數小時,可以坐單軌外出短遊,例如國際通 (県庁前駅或牧志駅)、T ギャラリア 沖縄 by DFS (おもろまち駅),才回到鄰近那霸BT的旭橋駅 (Asahibashi) 坐機場巴士 。但不建議從美國村去機場,以免錯過航班。從美國村用 DiDi app call 計程車,也只是約4,000 yen (約 245 HKD),可按咪錶金額付現金。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景點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除了一般公車轉乘路線,亦可考慮例如 Karry Kando空港經北谷的直達。

殘波岬燈台:去程可坐計程車,回程需步行 20-30 分鐘到公車站,再轉公車 28 或其他回美國村。

玉泉洞:公車經那霸BT再轉公車

那霸市國際通:多部公車 1 小時直達

另外,我在沖繩的體驗是不需在 Klook 預先買門票。一來 Klook 價錢同現場買票價錢一樣 (甚至因為日元匯率低, Klook 買可能比現場買貴),而且不能退款。二來我對 Klook 上的水族館 “活動” 換票安排很有意見,換票點離水族館 30 分鐘步行距離外(來回就花一個鐘) ,我只是想留個 fair comment 但因為我沒 redeem 而不能留言,so this is why most of comments on Klook activities are “excellent” because Klook denied purchasers without redeem to leave “fair” comments. 本來想支持 Klook 但 Klook 令我失望了,那麼倒不如直接現場付錢支持當地,不用 Klook 中介扣起佣金。

飲食

我建議用日本美食 APP tabelog ,我會參考評分來尋找食店。

沖繩料理:Yuunangii (ゆうなんぎい) @ 國際通

回轉壽司: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美浜店 @ 美國村/北谷

拉麵:Stripe Noodles @ 美國村/北谷

Pancake:Hawaiian Pancake Cafe @ 美國村

沖繩午餐肉飯團:Pork tamago onigiri (ポーたま 北谷アメリカンビレッジ店) @ 美國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