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Slam Dunk

看畢 Slam Dunk 漫畫已是 20 多年前的事,雖然是我成長期的經典漫畫,井上雄彥說不再畫,我早以當作故事已完,沒有機會再看。

怎知去年井上在 twitter 公佈製作 Slam Dunk 電影,雖有期望,但我也平常心去看這套電影。始終故事已完,電影劇情只會基於原故事情節,甚可期望過高呢。

The First Slam Dunk 在正式香港上畫前一週末,我見有一場優先場有好位置,時間和地點也剛配合繁忙的行程,就買戲票了。

在上畫前已知劇情是湘北對山王,如果只是一場比賽,對大多觀眾看過漫畫,這比較單調。電影加插以宮城作主線來配搭這場終極之戰,有些人有投訴,覺得少了其他角色和個別情節,但我覺得這樣卻有些新鮮感。

整套電影令我最大感觸,還是湘北最後反勝之時。而一句「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的經典對白,在 20 多年後,在今日 2023 年的香港再看,卻有另一番較深感受。

正如睛子問花道:「你愛籃球嗎?」

你真係好L愛籃球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