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貫中】英雄有分數演唱會

paul-wong-concert-2016-01

星期六跟舊同學威去看黃貫中演唱會,這次幸運地又一次得到第一行的座位,亦抱著一個較高的期望,但結果不如預期。我覺得阿 Paul 可以做得更加好。比較上次阿Paul在九展開演唱會,雖然台前沒有保安公司的保安,這次全場座位,好處就是不用太早到場排隊霸靚位,壞處卻是附近的人比較冷靜,加上曲目安排,可能算是我在近幾次阿Paul演出中,相對地最缺乏投入的一次。

paul-wong-concert-2016-02

距離上次阿Paul演唱會 Rockestra 原來已經是四年前,樂手如常都是 The Postman、Gary Tong、神童、伍敬彬等,如果有 Anthony Sun 會是一個驚喜。開場曲就是 Can’t Bring Me Down,然後很快便唱紅黑紅紅黑、踩界,那麼近幾年最紅幾首已經唱了。

龍的傳人是一個冷場位,我有看過台前幾個區都是缺乏反應。不是阿Paul改編做得不好,但沒有需要放在自己個人演唱會來玩,來得九展Star Hall看,大多數都是阿Paul粉絲,喜歡的是阿Paul的歌,唱回阿Paul的歌已經很好。

paul-wong-concert-2016-03

而演唱會去到中段,開始唱第一首Beyond的歌,一唱竟然連唱四首,還要把情人mix喜歡你,後來最加多大地和長城兩首,encore完場一首再加一首光輝歲月。歌mix起來不是不好,而是七八首 Beyond 歌太多吧。我覺得只唱夜長夢多、大地、金屬狂人三首已經足夠了。

因為多了一倍 Beyond 的歌,新歌亦嚴重不足,所以其餘都是阿 Paul 在個人發展時期中最多演唱的歌曲。反而 Rockestra 的曲目會比較好,能有空間容納十八、如果天有眼等這些少唱的歌。

以往阿Paul很少會請嘉賓,這次嘉賓亦是一個冷場位。雖然謝中杰算是跟阿Paul有點緣份,但對比上次世榮場show阿Paul做嘉實,這次不請嘉賓會比較好。

paul-wong-concert-2016-04

可能因為舉行這次演唱會前,沒有出唱片,亦只有兩首新歌。加上剛轉了經理人公司,可能公司要求多唱一些Beyond歌,就變到這樣不像以前阿Paul的演唱會製作。相反,上次世榮在樓下 Music Zone 的薪火相傳,跟這次阿 Paul 在 Star Hall,感覺有點天與地的分別,希望香港和大陸的經理人公司好好思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