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香港 Punch Party 的回想

昨晚出席 香港 Punch Party 的檢討會,也是我暫時最後一次參與和出席 Punch Party 的籌備工作。未來我也會繼續全力支持和出席香港 Punch Party 活動,也會盡我所能為 Punch Party 幫手。

你們是我要好的朋友

當初我參加香港 Punch Party 的籌備工作,是希望和一眾相熟 blogger 朋友一起去搞活動、一起去玩。對我而言,一眾 Punch Party 籌委就像一家人,一群要好的朋友。

透過 HKBG、不同的 Blogger 聚會、plurk、和 cnbloggercon,我很高興認識到不同的 bloggers,對我而言,是一群在我心目中很重要的朋友,在私底下我也很願意幫助他們,幫手搬屋、一些技術問題、買東西…,也很感謝順道為我慶祝去年生日,是我第一次其他人為我安排。

而去年在 cnbloggercon,大家也一同透過參與台灣朋友帶來的 Punch Party,感受到這個輕鬆而節奏快速、不同形式的講座聚會活動。在回港後,某晚 sidekick 邀請我跟大家一起去飲酒,而令我能參與 PPHK 籌備事宜。

PPHK 籌組會議時間,很多次也和我喜愛的打籃球時間相同。雖然我由每週打 1-2 次籃球,減少到每 2 週打 1 次也沒有,但我很樂意出席每一次的籌組會議。

籌委的認真

在 Punch Party 的開頭籌組會議上,我提到香港 Punch Party 是透過活動,把人們從 online 帶到 offline。

我在 PPHK1 的工作主要是協助 Jonathan 和看見有甚麼需要幫補的地方出手,其他需要人手的範籌也有更合適的人選 – Sheta 在音樂上、亮在電腦器材上、Jansen/sidekick在寫稿、信、講稿等等。

我覺得其他眾 bloggers 的修辭文筆比我好,而我的文筆比較 “悶”,所以起初我沒打算在 offical blog 上寫很多東西,和只是代筆寫了一封英文的 request for sponsorship letter 給 T 恤贊助商。

原先籌委們打算在官方網誌上「每日一post」,但大家也忙於安排其他 PPHK 上不同的事,最後為了達成接近效果,不知不覺我也寫了不少嘉賓講者和籌委介紹文。相信眾籌委比我對大部份講者(除了身兼籌委的講者外)的了解更深入,所以我在寫每一篇嘉賓講者介紹文時,也花了一些時間再看講者的 blog 來了解後才起筆。

嘉賓講者之一:阮瑪莉

嘉賓講者之二:Jack Szeto

嘉賓講者之三:蕭愷一

嘉賓講者之四:Sheta

嘉賓講者之五:Leon Ho

嘉賓講者之六:星屑醫生

直擊Punch Party籌組會議

我也處理了其他簡單的事,報名表上截止報名、搬運 T 恤、搬運盛餘物資。在 PPHK1 進行期間,我在演講室外觀察場內和打點一切,看見有些遲來的人在會議室門外觀看,但我看見坐在前排的參加者中,在近窗的一邊仍有一些空位可讓多點人坐在入面,我便 SMS 了 MC sidekick 建議在介紹下位講者時,呼籲坐在地下的朋友移入一些。

還有當晚我需要安排各樣獎品、食品接收和處理等等,也多謝熱心的 blogger 朋友幫手搬運、到場人仕登記、分發禮物等。而抽獎環節,參加者在想為何會抽出不少不在場的人,原因是為了公平,我們打消了給予抽獎票給到場參加者,以免在有沒有收到抽獎票問題上爭議,而一次過把登記表上的所有編號放在抽獎箱當中。

PPHK1 反應比籌委預期更熱烈,當時曾擔心場地所限而出現亂子,最後也順利地進行。而整體講者們的表現也能帶出到 Punch Party 的感覺。如果原有我的估計是 100 分,那麼我會給予超乎原有估計的 110 分,就算我只能給 100 分內,也至少值 85 分。

香港 Punch Party 成功的原因,就是建基於一眾籌委和幫手的緊密合作。相信吸收了第一次的經驗,眾籌委會比之前做得更好。

當然眾籌委也不會滿足於這次的順利和成功,認真地力求下次做得更加完美,為參加者打造更好的香港 Punch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