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建造高鐵香港段

雖然我不敢自稱為鐵路迷,但我是對鐵路有些興趣。從小時候只有中環至荃灣的荃灣線,以及油麻地至觀塘的觀塘線。到近年西鐵線通車直達我家,以至今天西鐵南環線通車,我仍未感滿足。

每當看見由本港鐵路迷製造的未來香港鐵路路線圖,巴不得希望馬上興建那些計劃中的路線。

高鐵連接到香港,我是絕對支持的!

聽見 1218 立會外那班建造業工人說:「香港需要發展,他們才有工作做」。我想,最佳方法就是把香港的鐵路網加快十倍來興建以下計劃中的路線!

但是,我是絕對反對建造高鐵至西九龍!

我真的不明白,香港不少居民居住於新界區,為何又要把基建建於西九龍區。到底這樣的高鐵是為誰而起?

如果高鐵是為商貿客而建站於西九,我認為製造出來的商機也不能受惠於民 – 一般普羅大眾,只有少數高鐵的真正使用者才會受惠有關商機。只要互聯網通訊發達,國內和香港的商務人員又怎會多往返不同城市呢。所以增加商貿客的理由根本不足以花多一倍成本延長至西九。

當我第一次聽到每年的預計人流是幾萬人次,我想了好一會,到底我是否聽錯了?這人流實在太少,和西九方案的建造成本的相差也太大了。

我的意見認為高鐵香港段總站應設於錦上路,並同時展開北環線的興建。同樣,國內的高鐵車站都是建於市郊。也應考慮公共聯盟方案的建議,建立青衣至錦上路連接機場快線,幫助各清靜的機場快線鐵路站多點人氣。

2 Replies to “支持建造高鐵香港段”

  1. 唔…… 如果高铁能到红磡就好了……

    当然,这里大概是没有空间再建啦。

  2. 香港興建高鐵完全是沒問題,我支持高鐵發展,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香港是中國特別行政區,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政治權利,市民可以反應意見及給方案於政府,
    最終權利都是政府最終決定,不是你們市民說反對就反對.

    我的意見認為香港高鐵站是否可以有2個站呢?錦上路一個,西九龍一個2站同步,就可以解決晒所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