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歡樂的 Joy Camera

相信不少用過中文 Palm 的華人也聽過水哥的名字,他就是 Palm 時代 Chinese OS 的作者。在上月 BlogFest Asia 後,跟一眾推友到佐敦吃甜品,水哥講述過他一個快將推出的影相 iPhone app,可以在拍照後即時發推。

今個月頭某個深夜,這個名為 Joy Camera 的 iPhone app 終於正式在 App Store 上架了。快將入睡的我沒看功能介紹,便二話不說買下首個非遊戲付費 app。

翌日外出時,便開始試用 Joy Camera 來隨意拍些照片。

簡單來說,Joy Camera 是一個設有多種圖像處理和發送至多個社交網站的影相程式。

拍攝前先作設定

在拍照前,我們先要決定所用的拍攝模式和圖像處理。

除了普通拍攝模式外,Joy Camera 還可支援 Anti-shake、Slow Continuous、Fast Continuous、Timer、Repeating Timer 模式。

在圖像處理設定方面,我們需要先在拍照前,設定所需的效果、照片框、文字蓋印等。在拍攝每張照片後,如果不用在照片上加上描述文字,便可以不用等待而即時續拍下一張照片,同時 Joy Camera 會在背後進行所需的圖像處理。圖像處理提供LOMO、HDR、Posterize 等等 13 種效果,也可以同時使用多種不同效果。

在圖像處理完成後,可以在 Last Photo 觀看剛完成的一張照片,也可以把這張照片發送至多個社交網站,包括 FacebookFlickrTwitpic,你也可以電郵給朋友或 Copy to Clipboard。

此外,Joy Camera 提供 4 倍數碼變焦,也可以設定照片大小、尺寸。

一個多功能的拍照程式,有多種效果和照片框,也支援社交網絡。為慶祝聖誕,現以 0.99 美元(HK$8 也不用)特價在 App Store 發售。

水哥分享這個好程式給大家,也希望大家用得開心,把生活上的歡樂跟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