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馬可孛羅會 Cathay Pacific Macro Polo Club

macropolo-card
去年預計會飛幾轉,所以申請了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的 Macro Polo Club (馬可孛羅會)。申請過程簡單,只需上 Cathay 網站填表並網上即時繳付 50 USD (約 390 HKD) 申請費用。
因為我已經是 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 會員,用 Asia Miles 帳戶登入簡化填表。而且在申請後,你的 Macro Polo 跟 Asia Miles 連結起來,每次上國泰網站,你可以用 Macro Polo username 登入,看到自己的訂票、Macro Polo、Asia Miles 等資料,簡單而清楚。

macropolo-plate
加入 Macro Polo Club 後,你先成為 Macro Polo 綠卡會員,會收到一張 Macro Polo 綠卡以及行李牌。首先而唯一可以享用到 Macro Polo 櫃位及優先登機。用 Macro Polo 櫃位 check-in 可以排快一點 (老婆也可跟你一齊走 MP 櫃位),而優先登機就是排 Business/First Class 那條隊快些上機。亦曾經我在 KL 吉隆坡機場,在登機口的普通乘客候機室,留了一部份座位給 Business/First Class 以及 Macro Polo 乘客。而坐前往美國航班時,因為額外再過 at gate 2nd security check (登機口再次手提行李的保安檢查),又可以排 Business/First Class 那條隊。
每年要延續會籍,只需要在會籍年期內坐夠 4 次認可航段便可。唯一要留意是,經濟客艙只計 Y/B/H/K/M/L/V class,所以在訂票前需要留意,例如香港至台北平價機票就不作計算。而特選經濟客艙 W/R/E 及商務客艙 C/J/D/I,認可航段/里數還可以得到 110% 及 125%。
當你一年指定儲夠會籍航段或里數,便可升上銀卡/金卡/鑽石卡會員,可以享用更多服務,例如銀卡會員或以上在乘搭國泰/港龍航班時,可享用國泰商務機場貴賓室或港龍貴賓室。
我用了一年,我覺得是方便的,我亦可以有足夠認可航段來延續綠卡會籍,而在認可會籍里數上,也接近升上銀卡。所以如果你是商務客,可以考慮申請 Macro Polo Club 吧。

3 Replies to “國泰航空馬可孛羅會 Cathay Pacific Macro Polo Club”

  1. 你好
    你知道如果我第一次申請 MP member
    我本身 asia miles 有 50萬里數

    係咪都係綠卡架?
    thx

    • Macro Polo 和 Asia Miles 是兩個不同的 Scheme,所以會分開計算,也是說一定從綠卡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