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

乘了四小時航班,從香港來到新加坡樟宜機場。以前聽過樟宜機場是世界第一機場,親身來到後就明白,為何它比香港國際機場更好呢。

落機後朝入境方向走了幾步,就看到 T2 禁區內這個「熱帶花園」。

一站出禁區,已看見 MozCamp Asia 的義工朋友在等候各出席者。然後我在出發前,先在機場找不同地方買電話卡和 EZLink 卡 (類似香港八達通),在樟宜機場三座客運大樓 (terminals) 之間走來走去,也看見三座 terminals 不同特式的內部景觀,而 T1 和 T3 就像藝術館一樣。

Changi Airport - Skytrain

Skytrain 是連接三座客運大樓的無人駕駛的自動列車,約數分鐘一班,也很方便。但要注意半夜 skytrain 是暫停行駛的。

Changi Airport - Terminal 1

T1 就像其他現代化的國際機場一樣繁忙。

Changi Airport - Terminal 1: Moving Water Drops

這個金屬水滴裝飾掛在 T1 登機櫃位附近自動電梯,從客運大樓的天花吊下來,這些金屬水滴會不斷像波浪般移動著 (video),很美。

Changi Airport T3

T3 大樓天花設計,給我很大的震撼感,實在太宏偉了。T3 的空間也很大,可以讓 Angry Bird 辦了一場 roadshow,設了幾個遊戲讓小孩子玩。

Changi Airport T3

另一個角度的 T3,也可以看見現代化與綠化的結合,和 Angry Bird roadshow 的兒童遊戲設施。

Changi Airport T2

新加坡捷運比香港地鐵較早一些收車,每天入樟宜機場的捷運尾班車約在晚上 11:30 到達機場,而離開樟宜機場的捷運尾班車約 00:00。

半夜她才到達新加坡,所以我也在 11 時已乘捷運到達機場等候。

Kaya Toast at Toast Box in Changi Airport T2 in midnight

雖然捷運和機場內的 skytrain 在半夜已收車,但各客運大樓都有一些食店作 24 小時營業,所以我們也可以先吃咖吔多士 kaya toast 作宵夜,然後才乘計程車直回 hotel。

Changi Airport - Return to Hong Kong soon

幾天後回港,再一次來到樟宜機場。

Changi Airport - Departure Entrance

在排隊入離境區時,抬頭一看到另一件小藝術裝飾。

Changi Airport - watching EPL football ?!

進入候機室時,想不到在候機室的電視機,播著昨晚的英超球賽 ?!

從這三次來到樟宜機場,就明白這不愧是世界第一機場!

2012 新加坡旅遊系列

  1. 出發到新加坡
  2. 新加坡環球影城手機失竊記
  3. 虎航 Tiger Airway (香港-新加坡)
  4. 新加坡樟宜機場
  5. 新加坡旅遊流動電話上網 – Singtel 預付卡
  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