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環球影城手機失竊記

新加坡治安一向給人感覺很好,上星期在當地五天,也沒有在街上看見警察,只曾在半夜的機場大樓內看見持槍軍人而已。

上星期五跟女友遊聖淘沙環球影城 (Sentosa Universal Studios),近傍晚我們吃完飯,再玩一兩個機動遊戲後,我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我們即時連續試打幾轉電話,頭幾轉仍能打通待接,但最後兩轉已經像被關機般打不通了。

手機失去經過和感受

在排隊輪候馬達加斯加:木箱漂流記 (madafascar: a crate adventure) 時,我也曾使用來上網。然後我們去玩小龍飛行學校 (小型過山車) (Enchanted Airways),因為不用先存袋子,但想不到這過山車,差點把我們的袋子眼鏡飛走了。然後到史力加 4D 影院 (Shrek 4D Adventure) 入場後,我發現放在影相機袋子外格內的手機不見了。

試打了幾轉電話後,因為手機仍有從過山車飛出的可能,我們回到小型過山車那兒,找職員看看。然後我們再到 Lost and Found 辦公室求助,我填了表格就算了。

當我發現手機不見時,雖然心中有些擔心,但仍是鎮靜。我覺得雖然不見手機,但也不要被破壞心情。女友則較感到不高興,所以我更加鎮定來安慰她。

雖然只是一台幾年前的古舊白色 iPhone 3G,價值不高,但因為早一星期前,我常用的 Android 手機 Nexus One 的開關掣第 n 次又壞了,所以這是我唯一一台手機。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十分麻煩和不便。

手機再在馬來西亞出現接上網

在星期二 (11/20)  時,我發現我已遺失的手機有接線上網紀錄,而幾個 IP 地址也屬於馬來西亞 celcom.com.my,因此我確訂我的手機應該是在環球影城被偷。

在知道不見後,已知到找回手機的機會很微了,但也希望萬一能找回,可以送到我在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的網友朋友手上也好。

確訂手機是被偷後,手機能否找回不太重要,重要是希望能幫助減少新加坡、聖淘沙、和環球影城出現偷竊旅客物品事件。

旅行保險

雖然我買了匯豐銀行的旅行保險,回港後看過,雖然保險範圍 cover 了,可是需要在24小時內(當地?)報案後才可 claim,所以想透過 claims 取回百幾港元旅行保險費也不能了。

2012 新加坡旅遊系列

  1. 出發到新加坡
  2. 新加坡環球影城手機失竊記
  3. 虎航 Tiger Airway (香港-新加坡)
  4. 新加坡樟宜機場
  5. (更多)

 

2 Replies to “【新加坡】環球影城手機失竊記”

  1. Christine: GMail本身提供最近帳號活動 (Last Account Activity),顯示在右下方,有一個 Details,click入去便有最近連接紀錄的 IP 和 IP 所在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