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泰 CX450 香港到台北之商務客位體驗

以前聽過 Ryan 講,試過遇上機位 overbook 而被 upgrade,想不到我以前少坐飛機出外,今次去台北參加開源人年會 COSCUP 時幸運地遇上了。去到機場 check-in 時,國泰地勤小姐講因為 CX450 班機 overbook,所以先幫我 hold 起寄艙行李在櫃位,共給我一張香港機場 food coupon,讓我去 starbucks 飲杯凍 mocha,遲半小時再回來櫃位看安排。

回到櫃位,國泰最後 last minutes upgrade 我和一位日本人,因為距離起飛時間很短,由國泰地勤職員,帶著我們走職員通道快速過保安檢查,再過出境,然後三人一直急步走到登機口即刻登機。

CX450 是一班先經台北桃園機場 (TPE),停一小時再去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NRT) 的 1 stop 航班,可能因為要 1 stop 而份外準時而急。

放好行李坐下後,國泰服務員送上 complimentary drink – Champagne 一杯,10:00 準時離開登機口。

起飛後,服務員再送上 meal set。不同於經濟艙,商務艙載食物的碟子是塑膠餐具,刀叉是不鏽鋼的。因為我已吃過早餐,也在機場飲過凍Mocha,所以吃了雞肉奄列蛋,還有牛角飽和生果吃。CX450 準時在 11:45 前到達桃園機場。

結果中午到埗台北後,因為一個早上吃了三餐很飽,不用吃 lunch 直接在台北四處行,直至晚上才吃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