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泰 CX494 香港到台北

這次是我第三次出國,也第三次一個人出國。女友因工作最後未能一起去台北,所以我會改動開會前後的行程。今次乘坐國泰 CX494,準時 10:40 起飛,12:25 到達。

在出發到機場的路上,不禁回想前兩次出國。第一次出國是為了追女仔,而突然拿護照急急第一次出國。第二次出國則跟今次一樣,同樣都是自費到台北,出席每年台灣最大型的開放源碼會議 – 開源人年會COSCUP

前一排,Roger 更正我一直介紹這年會的說法,COSCUP 應該不只是台灣,而是大中華區最大型的開放源碼會議。

cx494_food

Meal Set 有飽、生果和蘋果汁。

每年我也會去台灣﹐這並不是為了旅遊,而是為了尋找人生的機會。

在香港這種思想封閉狹窄的社會,近年香港開放源碼的發展一直沉下去。一來我想救這個社群,也想救自己的生計,但如何才能救到呢?我並不知道最終最好的答案,但離開香港,到台灣走走去去,可能會找到前路。所以就算我窮,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