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 CMS:Drupal 6 很酷!

在去年,我建立了不少以 Drupal 5 作內容管理系統的網站,雖然談不上對使用 Drupal 系統十分深入,但在看過 Dries(Drupal 創立者)在比利時 FOSDEM 2007 大會上的演說(ogg 影片)後,基於 Drupal 的 node 資料結構,我便認定 Drupal 是一套最優秀的 PHP Web Framework,在它的 framework 下所建立的內容管理,比起其它我以前試過的 CMS 更具擴充性。

昨天,我才抽空看看 Drupal 6 的資料

  • 安裝程式比 Drupal 5 更簡單快捷;
  • 以拖拉式(Drag-and-Drop)來管理版面區塊,選單,上傳文件,欄位管理等;
  • 更簡易內容/文章翻譯介面已成為核心模組之一,可根據特定網址,使用者設定,瀏覽器設定等自動選擇語言;
  • 加入 Action 和 Trigger 來建立內容處理流程(Workflow);
  • OpenID 支援也成為核心模組之一;
  • 自動知會軟件更新(在管理介面上或以電郵通知);
  • 還有其它;

真的很酷!在我的感覺上,加入 Action 和 Trigger,或許令 Drupal 6 的 Web Framework 更具擴充性,但要在體驗一下後,才會知道它的 Action 和 Trigger 是否如我所想的一樣。

3 Replies to “非一般的 CMS:Drupal 6 很酷!”

  1. Sammy你好,

    我公司想找人做一些web design主要是用drupal做的. 請問你有無公司可介紹?

    Thanks!

  2. 剛剛在找drupal的資源無意間click到來這裡.
    最近我才開始研究用drupal開發網站, 不過仍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在想如何把舊網站移到drupal.
    請問在哪裡有好的教學教材嗎? 我看過drupal.org不過可能我底子不太好, 不知道從何入手. 可以教教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