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長榮 BR870 香港到台北

BR870-MD90EVAAIR-MD90

為了回程坐 Hello Kitty 機,所以今次來台北參加會議選坐了長榮。因為打算返半日office, Lunch 去機場去台北,所以選了下午三點的長榮 BR870 (HKG-TPE),然後晚上出席會議的講者晚宴。

BR870-Gate-51X

BR870 (香港-台北) 的航機超過一半是 77W、但一星期有一兩天則以 MD90 來提供服務,7/18 那天正好就坐中 MD90。而一般 BR870 (77W機) 用主航廈的一般登機口,但 BR870 (MD90機) 則用 511-513 的登機口,需要坐機場接駁車出停機坪。

BR870-History

而出發前幾天,才發現這班機在近兩星期,每天也是平均遲一小時才出發,間中還遲兩小時。

在 7/18 當天,我去香港機場路上,發現 BR869 並沒有如期從台北出發,心裡已估到 BR870 也會遲了。結果遲了一小時才到達香港,而且上客後,又多等了一小時才起飛。原先應在五點到達台北的 BR870,五點半才從香港機場起飛,七點三才到達桃園機場,入到台北車站已九點了,去不到會議的講者晚宴。

br870-mealset

而機上的 meal set,沒想過會是飯,這不應是一班原先飛 3-5pm 短程機的 meal set,但適合飛 5-7pm 的傍晚機的 dinner set (但我不是想坐傍晚機啊!)。不過班機遲起飛的原因,我也在香港機場的 Pizza Express 吃飽了。

由於 7/18 當天間中下雨,所以地勤人員用心派發雨衣給各乘客,以便出露天停機坪步入飛機。雖然當天香港發出 T3 三號強風訊號,但我相信這不是 delay 兩小時多的理由。當天的情況,delay 一小時比較合理。

對於我這種商務客來講,如果可以選擇,我覺得避免坐 BR870,同樣價錢也可以坐 CX,可能準時過 BR 這班機。

整體評分: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