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台北

這次遠走台灣,就是為了追尋自由。

上星期我獨自出發去台北,主要為了參加在星期六日舉行,台灣每年兩大 open source 會議之一:開源人年會 COSCUP

一個人遊台北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台北,第二次出國,也是第二次獨自出國。所以我早兩天,星期四早上便出發去台北,爭取多一整天時間獨自遊台北。那麼我計畫自己想去那兒看看。

無限流動數據服務

因為上次遊高雄時,增加了少許台灣環境的認識,所以這次我沒有買旅遊書或地圖,打算靠智能電話上的 google map,和在旅遊中心索取含地圖的小冊子來找路。加上需要與其他去 COSCUP 的香港朋友們,以及家人聯系,所以一個無限流動數據服務是重要。

就根據 Jansen 介紹,在機場買了大哥大預付卡 (NT$345),同時增值 NT$300,來支付 5 天任用的無限流動數據服務 (NT$350) ,及本地和長途電話費了。除了在中研院會議廳接收不到外,大部份地方也沒有問題。

中正紀念堂

第一次去台北,我覺得要看看台灣出名的地方 – 中正紀念堂、總統府。而中正紀念堂剛好進行手塚治虫展覽,那麼我一定要去朝聖,看看畫怪醫秦博士的已故漫畫家了。

這次我也帶備了腳架,以便自拍和長時間曝光拍攝之用。

登上劍潭山

看台北市全景,台北 101 大樓是熱門選擇。在微博看過一張台灣音樂人小虎,從某山上拍下的台北 snapshot 後,我卻選擇登上劍潭山,看台北市景。

一個人在外地行山,加上天氣預測達 35 度,我是有一點擔心。但我相信台灣比較中港台安全,而看過台灣網誌上的紀錄,路徑全是人工木造或石造的梯級,相信比較易行。最後找到好位置看台北市,雖然因為預備的飲用水不足,而縮短路線回程。但劍潭山是值得推介,可以是看台北市全景的另類選擇。

淡水老街和紅毛城

走完劍潭山後,便登上捷運,向最遠方的淡水出發。先走過淡水老街,最後走到淡水紅毛城。淡水紅毛城前身是英國領事館,是一個位於矮山上,以紅磚建造的英式建築群,是一個拍攝的好地方。

因為晚上約了香港 COSCUP 團友吃晚飯,而沒有前往淡水其他地方,所以我建議往淡水遊覽,至少要從下午 2/3 時,看日落,一直到晚上吃飯後才回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