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泰 CX451 台北到香港之商務客位體驗

回程返香港,訂機票時選了跟 Henry 同一班,有個伴一起走。因為他在 KA 網站訂,以為去 KA 櫃位 check-in,所以分道揚鑣,我去 T1 CX,他去 T2 KA。

本來我打算第一次試用自助機取 boarding pass,操作也簡單。雖然系統有我的 booking record,可是未能提供座位選擇,而要改到櫃位排隊辦理。而 Henry 說因為航班是 CX 機,所以也要回來 T1 check-in,而我先辦離境手續了。本來 Henry 打算坐我旁邊或附近位子,但後來 Henry 說他被 upgrade 了。

在登機口上機時,地勤掃描我的登機證時,卻傳回錯誤訊號。然後她在旁邊找出另一張登機證,掃描後交給我,原來我又一次被升級上商務艙了。跟去程不同,這次是登機口升級 upgrade at gate 。上機後,服務員便送上 complimentary drink,然後就見到 Henry 走過,嚇他一跳那麼快見到我,他坐在我後兩行。

當晚的 menu set,,而我選的主菜是雞球炒飯 (另一款主菜是煙肉番茄海鮮意粉),而頭盤和甜品是蜜桃薯仔和朱古力布甸蛋榚。

CX451 跟 CX450 相似,是 1 pair 對開航班。CX451 15:50 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NRT) 起飛,先來台北桃園機場 (TPE) 1 stop,停一小時後,在 19:40 再起飛回香港 (HKG),21:25到達。

沒想過第一次來台北開會,已經來回程都 upgrade 上 business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