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源通訊 #9 (2012/06/01)

本期重點:

  1. GNOME.Asia 2012 亞洲峰會千載難逢在香港城大舉行 (6月9-10日)
  2. 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2 講題徵求 (6月18日截止)
  3. 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2 香港區報名事宜 (6月18日截止)
  4. 香港 Linux 用家協會週年聚會 (7月)

幫助推廣開放源碼,歡迎轉發本通訊給朋友。

GNOME.Asia 2012 亞洲峰會千載難逢在香港城大舉行 (6月9-10日)

千載難逢,十年一遇的機會!

每年台灣舉 行多個大小型自由軟件會議,每年邀請多位國際級開發者到台灣演說,反觀香港舉行較大型自由軟件活動比較困難,所以這個十幾年來的「第一次」實在是千載難逢 的機會,讓我們在香港跟近 2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見面,同時香港也派出近年講者強陣作國際交流。希望大家能盡早報名參加及廣傳。

GNOME.Asia 2012 網站: http://2012.gnome.asia
報名: http://registrano.com/events/gnomeasia2012

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講題徵求

台灣最大型會議開源人年會 COSCUP 今年將於8月18-19日,在台北南港區中央研究院舉行。

COSCUP 現正徵求講題,可用國語或英語作20-30分鐘演講。如果你有任何跟自由軟件或開放原始碼的 project、技術或心得跟當地千幾名朋友分享,可在6月18日前向COSCUP提交講題。

COSCUP 2012 的主題定為「Open Device, Seamless Apps Experience」。由開放原始碼及自由軟體衍生而來,具有開放API的嵌入式裝置已經越來越流行。最近,Mozilla的B2G (Boot-to-Gecko)、webOS的開放原始碼版本、Chrome for Android等等,令人興奮的新發展讓以HTML5為基礎的,可攜式跨裝置應用程式更加地有趣,也使得原本只用在Web開發的JavaScript成為 用途最廣泛、功能最多的程式語言之一。新型態的應用程式、功能強大的JavaScript、配合Virtualization技術和雲端服務,讓多核心行 動裝置的程式開發和使用體驗進入新的境界。然而,行動平台上充滿各種專利陷阱,如何避開法律問題進行自由及開發原始碼的程式開發,也是值得探討的。

有關講題徵求可詳閱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2 網站: http://coscup.org/2012/zh-tw/ (CFP 6月18日截止)

台灣開源人年會 COSCUP 香港區報名事宜

除了擔當講者外,你也可以參加者身份出席COSCUP,跟當地社群朋友認識、重聚、交流。

COSCUP 首天晚上將設有 BoF,你可尋找共同話題,吃薄餅飲汽水並跟同好交流。而 COSCUP 每天完結前也設有一節連場閃電講 (lightning talks) 環節,你可在 5 分鐘內,向千人作一場閃電講。

去 年COSCUP只花一小時網上搶票,千多個名額已告額滿!如果香港朋友 (或歐美朋友) 有興趣今年到台灣參加COSCUP,可在6月18日前,先跟Sammy Fung聯系。我們嘗試跟大會安排VIP codes給香港朋友,讓大家在七月份的優先報名時段,各人以獨立VIP code登記而無需搶票。

COSCUP 2012香港區報名電郵查詢: [email protected] (香港區 6月18日 截止)

香港 Linux 用家協會週年聚會 (7月)

香港 Linux 用家協會 (HKLUG) 暫訂於 7 月 7 日 (星期六) 舉行週年聚會。HKLUG 委員會各成員希望跟香港 Linux 用家見面和閒談。本活動亦是第7次 Open Source Workshop。

登記: http://www.registrano.com/events/hklugagm2012
Facebook Event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1721402834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