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萬名觀眾的香港球賽

南華在亞協杯八強時,作客烏茲別克球隊尼夫治時和場後,遇到多次不公平判決,補時的一個因問題手球而起的十二碼,繼而負 4:5。完場後因南華球員圍向球証理論,陳肇麒獲得一面紅牌,需要停賽兩場。

就這些不公判決,激發多些南華和其他香港球迷不滿,在第二回合的主場賽事入場支持南華,賽前已售出約八千張門票。史高斯在主場賽事前二十四小時,突然接獲亞足協通知,停賽三場。

主場定勝負

雖然作客先負,但因為第一回合的大量入球,加上只落後一球,南華只需在主場以正常比數勝出,便可以進級四強,平了香港球隊紀錄。

本來我仍考慮是否入場之際,崔綿若經 MSN 約多些人入場支持,所以我即決定入場了。

當天下午四時後,一直下著大雨,而雷暴警告有效時間至八時正的開賽時間。我在想球賽會否改期?不改期又會否令到入場球迷只有一萬二三呢?

主場賽事當晚,意想不到即場購票的票房大排長龍,在開場後仍有大量球迷在大球場外聚集購票,多謝崔生在預售時先幫手買票。

我在到場前,大球場的東面高層看台一早已開放,崔生也在那兒預留了座位給大家。後來在開場後,因為東面高層看台已坐滿到頂,大球場即把西面高層看台也開放了。

在開賽前到賽事完結,因作客時的問題,客軍一直不斷遇到主場噓聲,是本港足球賽事中少見的。

南華在上半場開場後不久,已由卡里祖一球頭鎚領先對手。為了避免像作客時讓對手攻入多球,南華先取入球後踢得較小心。客軍的踢法和想像中的不同,踢得 hea 之餘,不像是一隊一場球賽中可入南華 5 球的球隊。

下半場的緊張

半場時,最後才開放西面高層看台也坐了近一半了。賽會也公佈入場達二萬人次。在近年的香港足球低潮,平常本地賽事只有兩百至幾千名球迷入場。一場二萬名觀眾的香港球賽已經算很多了,不過人多,在開場前場內已經近乎沒有食物賣了。

完場哨子聲一響,大家對對手會否入球的擔憂也消去了,高舉雙手,震臂一呼,最後仍能憑作客入球成功出線了。散場時不少人一同把吹氣棒踏破,好像祝慶進級的炮杖聲一樣。

如果南華成功進入決賽和在大球場踢,會否吸引到四萬名球迷入場呢?

在震臂一呼過後,雙手放下,原本自己的低落的心情再次取代。

今次第一次在大球場飲啤酒,但好像高層看台不可以飲用酒類飲品的,我偷雞了。 :p

(註:但在高層看台飲啤油的不只是我,我也看到有些人飲一渣,一渣是有分 refitable 的!)

亞協盃八強第二回合 – 南華 對 尼夫治 (30/9/2009, 香港大球場)

南華主場對尼夫治 – 勝利背後花絮 (YouTube)

亞協八強 – 南華 vs 尼夫治 完場前兩分鐘 (SCAA vs Neftchi (UZB))

930大球場 全場開汽水

更多相關的 youtube 影片可搜尋「南華 尼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