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搜尋餐廳

在一星期前,除了參加 Smartone 的博客聚會外,也參加了一個新假期的博客和聽眾聚會,同樣是 MobileRadio.HK 安排的。

iPhone 餐廳搜尋

多月來我也使用幾個香港餐廳搜尋的 iphone 程式,當中我覺得 Gohan 和 Walkamap 較好用的。但在兩者之間,Walkamap 比較好用,因為 Walkamap 的資料庫是存在 iPhone 機用,資料搜尋比需要經互聯網取讀的 Gohan 為快。

而 Walkamap 的作者是 Chris Chan(無名),他同樣也是本地 blogger 和推友,也曾在 Firefox 3 Party 作演講。新假期也透過 twitter 和他認識,然後為新假期提供一個改版的 Walkamap 給新假期使用。

基於 Walkamap 的新假期餐廳搜尋 iphone 程式,加入了用戶提供資料功能。 在當晚聚會,新假期安排多位同事,認真地和各出席者互動,在一對幾的比例下了解他們的試用意見,這點是我在參加多次的博客聚會中,做得最認真而很好的。

iPhone 用戶可在 AppStore 搜尋 Weekend 便可找到這程式來進行安裝。

我和Felix天佑也提了一些意見,基本上大家都覺得程式本身不錯。

我發現餐廳食物分類比較奇怪,沒有按該分類的餐廳數量或歡迎度、或國家距離等作分類,例如日本菜比法國菜、意大利菜、地中海菜排得還要後。而在寫本文時剛發現,餐廳地區也沒有好好地排好,我建議可以地區位置順序,如上環、中環、金鐘等。

Felix 發現某間餐廳已沒有營業多日,但仍在顯示。而天佑也發現餐廳地圖連結位置有兩處,但較少人留意的地圖按制比較好用,希望將來新版可以改善。

新假期嘟嘟碼

新假期雜誌的讀者近期會發現雜誌部份頁面,會有一個叫嘟嘟碼的 2D barcode 條碼在頁角上,這是另外一個當晚聚會用家試用,使用嘟嘟碼的 iPhone 程式來解讀該條碼,來開啟相關網頁。

在問卷調查時,有一條問到如果收取數元使用月費的問題,我認為不應向使用者收費,應該是向廣告或內容提供者收費。而技術上和 QR code 很相似,所以我比較喜歡 QR code 多一點。

One Reply to “iPhone 搜尋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