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這就是搖滾

想不到可以走到台前,這令我很難忘。

四年後,今年六月初,再次早上六時許到大會堂側門外露坐。但這次意想不到地排第一,把原本看頭場的打算,改為看尾場。從票務姨姨手上接過門票後,發現自己買了第一行!

相比以前看過的頭場,他們做了多場後,在尾場把餘下的精力用盡了,對整場 show 的流程熟練了。而沒想過在第一行之前沒有任何鐵馬,這提供很多空間給我們去跳,越企越前。

驚喜

家駒年代的 Beyond 歌當然很好,但我不會常聽那些歌。反而我喜歡選三子年代的歌,尤其是 1998 年的 “驚喜” 大碟、”不見不散” 大碟、和 1999 年獨立發展前的 “Goodtime” 大碟。

當晚開場,阿 Paul、家強在唱過幾首家駒年代的歌後,接著唱了三首我很喜歡、三子年代的歌 - 霧、麻醉、和夜長夢多。這真的是驚喜啊。雖然我偏愛嘈一些的快歌,但這三首都是輕快或偏慢的。

家強

然後家強先作個人演唱,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家強最新大碟上的作品,他在這大碟上的轉變令我感到完全 rock 不起。幸好他這次選的歌都是我喜歡的驚恐症、他的結他、信則有,而沒有最新大碟的作品。

除了他在唱沉溺時,叫大家也可以坐下聽之外,當他接著唱他的結他,我又彈起身來繼績輕輕跳了。

型 Paul

阿 Paul 一出場,就以型 Paul 方式演譯新歌 In the name of rock。樺仔在 facebook 說看頭場時,看到阿 Paul 按歌詞舉中指時,場下很多人反 “中” 阿 Paul。 XD

之後除了加插了一首,阿 Paul 說感到自己好像作了一首那些金曲的「無得比」外,一直演奏最 rock 那些歌了 – 踩界、駛乜死、阿博二世、我是憤怒。我們當然 high 到爆炸地狂跳了。

嘉賓

在尾場舉行前幾天,已知道尾場嘉賓是 Eason 和太極。在和嘉賓合唱和之前,唱了八首在近十年 Beyond 演唱會上常見的歌。之後 encore 時間以 acoustic 唱了 AMANI (又來?) 和再見理想。

尾場最後一首歌

在唱尾場最後一首歌時,他們竟然叫大家走上來台前,和請保安們放心,不用攔我們。不過他們也叫我們小心一點,假如出了事故,他們便給人拉了。我比叉燒走慢一步,所以我走去家強前面。而後來趕上來的觀眾,也有一些推上來,對站在最前的我有些險象。

這就是搖滾!正如演唱會名稱 – This is Rock & Roll!

雖然大家在台前不見有任何大會攝錄機,擔心會不會沒有 DVD 推出。希望大會仍有方法,推出這次演唱會 DVD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