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颱風帕布:八號風球下去街

下午新界西地區基本上沒風沒雨

昨晚沒想到今天會是我第一次八號“風球”烈風及暴風訊號下,離家出外看電影,以前倒是在家中從電視上看見有些香港人在八號烈風及暴風訊號下外出消費。

今次外出原因是:

1. 昨晚上網訂了今晚 7:50 的 Simpsons 戲票了(而當時沒有預到會/快發出八號烈風及暴風訊號);

2. 今天在剛發出三號強風訊號時或之前,天文台仍說帕布是熱帶低氣壓,風力較低。加上早上它的移動快了,所以我覺得發出八號烈風及暴風訊號後也只會是維持六至八個小時,也覺得市區(我去的又一城商場)風力也不會太強;

所以沒有留在家中或近家的室內地方,去了看電影了。

在下午四時半從屯門家出發,新界西地區沒風沒雨,直至錦田才有點雨。

在金鐘,尖沙咀及九龍塘,商場內的全部商店關門了,但是電影院和全部食店如常營業。

在晚上六時半的又一城內,雖然人流比平常時候減少不少,但食店仍有四成客人,而溜冰場仍有幾十人在場內溜冰。

食店仍有四成客人溜冰場仍有幾十人在場內溜冰

港內陸路交通方面,有幸帕布如預料之內市區風力不強及移動快,沒有太大影響,如常乘坐鐵路及跨區小巴遊了一周(新界西,新界北區,九龍中/西,香港中區)。

這是我的八號”風球”下出街的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