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業界人士看IT 狗

IT狗劇照(ViuTV)

本來對 ViuTV 拍 IT 狗劇集沒有期望,主因是劇名不好,而且中途看了一分鐘覺得無聊。但看見網上有些討論,便抱著有個共同話題而由第一集開始看,怎知覺得劇集搞笑得來又有內涵,第一星期就追上來了。

首先第一集提到「智能咖啡機」和「磁能線」兩件香港 IT 初創「享譽國際」眾籌事件,前者一直出不到貨,後者概念「得啖笑」。兩件事在後幾集再提。後來劇集再提到「智能果汁機」。

第二星期,女角「女B」 Billie 成立 SheIT 為女 IT 人發聲,當 Cook Cook Guide 的女創辦人 Shirley 要求加入時,女B質疑 Shirley 並不是IT 人。同樣明的就會明。(基於我某個身份,不宜明言 LOL)還有角色扮 YouTube 廣告常出現的Brian Cha。

而第三星期,劇情講到阿米巴扮投資、想偷橋。多年前,我聽過業界朋友亦說過某國大公司上過他辦公室,看過某些尚未公開的功能後,過幾天那大公司就推出該功能了。

我從業界人士看這劇集,其精彩在於搞笑得來亦分享香港初創界故事給觀眾。劇集亦有不少好對白,演員演出也不錯。我會繼續「食住花生等睇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