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要急救都未能獲得疫苗豁免證明書

香港將於2月24號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大眾需要使用安心出行手機種式,並加入接種疫苗(針紙)或疫苗豁免證明書資料,才能堂食、出入所有政府大樓、商場、街市、髮型屋等。

如何獲得疫苗豁免證明書呢?近數月醫院醫生都不會直接發出疫苗豁免證明書,最多只會出信轉介到專責處理的瑪麗內科團隊。

拒絕見病人的信件

但就算曾經試過在留院期間輸血輸到要即時急救(輸血都會敏感),對本身有很多種藥物敏感的多種長期病患者(心臟、中風),病人取得醫院醫生轉介信去瑪麗醫院內科嘗試排期,希望尋找專門處理疫苗過敏門診醫生見面。經過3星期後,就收到一封「拒絕信」,見都沒得見。而且拒絕信並沒有病人名稱、身份證號碼、發出拒絕通知的醫生名字、以及信件參考編號,即是說這是一份傳單 (flyer)。至於沒病人名稱怎寄到病人住址,就是簡單分開印在另一紙張上。還有誰能協助病人呢?

或許這病人只能二選一:不出街生活,或是「博舖大」去打針呢?

其他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