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復必泰疫苗

這次疫情是近代最嚴重的,沒有人想過這種疫情傳播突然出現,全球已接近四百萬人死亡,並影響各國經濟和生活。但筆者認為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自由,決定是否接種疫苗。各地政府亦應保障每一個人,不只是呼籲大眾接種疫苗,更需要為每位願意承擔不同風險而打針的人提供一些保障。從政策上,筆者認為政府應至少提供每針 30 天或以上保險給接種市民,保障市民接種新疫苗的風險,不論任何原因也應該補償,否則是不負責任地推人走過獨木橋過河,而非與民共渡難關。

筆者觀察香港首 30 天接種復必泰 BioNTech 後,認為它比較穩妥。但筆者猶豫自己應否接種疫苗有兩個原因:自身狀況和沒有定期身體檢查。雖然筆者閱過新加坡、澳洲、香港的資料,疫苗對筆者自身狀況應該沒問題,可是仍不能排除風險。在 2019 年後,筆者只能舉辦和參與網上會議,未能親身交流。筆者希望盡早再次到外國會議交流,所以最終接種。筆者六月決定預約接種前,也再思考了半小時,生死有命,筆者最終將接種風險交給創造我們萬物的上主,要接回天家就回吧,但筆者仍想為上主繼續在社會辦事,做福人群,讓社會更美好。本文刊出之時,筆者已完種兩劑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U.S. Secretary of Defense (CC B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